close
在日本雅虎逛,好像已經是自己的習慣
因為可以在拍賣裡找到各式各樣的盆型、作家
也因為是拍賣,所以,賣家總是細心的把買一個細節拍得很仔細
比起盆器大圖鑑來說,作品不見得經典,但是細節的呈現卻是細緻許多
從開始逛拍賣至今,好像也只買過國風展的書
至於盆器一直是僅止於看,沒有買過
而這一個盆卻讓我破戒了~
不是名家,在盆器大圖鑑裡、在日本網站中也找不到他的名字
(如果有人知道這個作家的相關資訊,再請您告訴我囉~感謝)
不過,整個盆子的感覺就是讓我覺得很日本風
所以,它就飄洋過海到台灣囉!
先來看一下正面
【正面一】

【正面二】

乍看之下,會覺得是一樣的圖,但是仔細一看卻可以發現不同之處
有點像是要大家玩「大家來照碴」的感覺,找找看哪裡不一樣!!
使用金色打底,一整個奢華,讓我想到金閣寺、想到黃金國
哈~對日本的刻板印象!
而這也是我買它的原因,日本味濃厚、色彩不常見(一般看到都是青花、赤繪或五彩)....
【花卉圖】

整個描繪的也很費工
盆子拿到手後,才發現花卉的部分竟然是經由三道工序後完成,感覺摸起來就很立體
【側面】

圖形描繪的很細緻,跟花卉的畫法很像
先棕色打底,金色畫架構,再以藍綠色點滿畫面
【盆體】

保留有手工淘空的痕跡,原先還以為可能是拉坯後再接陶板,或是模造
結果竟然是手工盆,讓我更訝異了~
有驚喜的感覺!
【落款】

看一下盆底,就可以知道這不是新盆,使用過的痕跡很明顯
在觀察盆子的上緣一樣留有使用過的痕跡
【歲月的痕跡】

對有些人來說,這或許是缺點吧!?
但是,我自己是還蠻喜歡這種歲月留下來的痕跡...
哈~落落長的開箱文寫完了!
應該之後不會再這麼衝動買盆(因為日本物價高+匯率高+運費,成本太高)
只是收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感覺還是很好~
不知道盆子有沒有物超所值,但是,心裡是蠻爽的~
跟大家分享一下開箱的爽度與一個自己很喜歡的盆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徹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