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聽說世界末日即將到來
當末日來到,你會想做什麼?
我打了個電話,「你星期一想不想生病?」「我們去合歡山吧!」
於是,我重返了大學時代,一樣蹺課,一樣瘋瘋的就上了合歡山,只是這是我第一次去登百岳!
---
每次上合歡山,都會看到這路牌,每次都會拍,因為通過它,我離山上又更近了!

登山,總要有個方向
去哪?合歡山就有合歡主峰、東峰、北峰、石門山可以去!
而我選擇的是.......

沒錯,就是東峰
因為聽說關於合歡山的明信片,很多都是在這拍的
所以,我踏上了前往東峰的路程
剛開始走,風景就很迷人
看這景色,彷彿回到幾年前到加拿大落磯山自助的時光
草、針葉樹再配上幾個小池塘

走走走,天很藍,雲很白,而且...人很喘

走沒兩步,就會假裝要拍照,停下來休息、按一下快門

終於,走了半小時,應該有一半了吧!?
結果.....

是滴~我們只有走了五百公尺!!
怎麼那麼累.....

往上看,一片烏雲飄過
階梯就跟旁邊的鐵軌一樣長
攀爬在山崕,直上雲端

咦~山上怎麼會有鐵軌呢?難道是高山纜車?
嘿嘿~想太多!其實它是給....木頭坐的

告別了搭車的幻想,天色很配合的將草原染黃
因為我們還有一千公尺要爬....

爬山,其實最幸福的是可以登高望遠
回首來時路,可以看到自己努力的痕跡

也可以看一下周圍的風景

欣賞大自然這位偉大的盆栽作家如何作樹

不夠近,那在近一點
搭配突然灰暗的天空,是否有把懸崖樹的感覺表現出來?

看看腳底下,可以替課堂上尋找到一些教學的題材

其實沒有到0度,水還是會結冰的~
為何?因為高山器壓低,凝固點會上升,所以,通常看一下土表、石頭縫都可以看到美麗的冰晶

要表現生活題材在理化教學上,隨身的餅乾也可以派上用場
回學校就可以充當壓力的生活教材!
題目是為何餅乾到高山上,包裝會膨脹!?

山上的天色變化很大,一下亮一下暗
亮的時候,風光明媚

暗的時候,秋意蕭瑟

偶而還有天邊的一朵雲來湊熱鬧~
ㄚ~是霧啦!!

爬上了半山腰,拍張帥氣照吧!!

再來一張

隨著照片越拍越多,高度也越來越高

東峰的指標性植物出現囉~
柏樹與杜鵑

我是柏樹

美到嚇死人的舍利幹

我是杜鵑

再來張老老的杜鵑

還有來湊熱鬧的金翼白眉

再一張

還有一張近照

嘿嘿...看完這些,登合歡東峰最重要的照片就要出現囉!!
沒錯,就是跟山上的這根木頭合照!!

再來一張學習西楚霸王的照片
力拔山兮氣概世.....

除了登東峰有拍照外,這次下山時,很幸運的遇到夕陽
所以,再貼幾張夕照囉~~
【末日的救贖】

秋意濃】


【遠景是山,近景是我對秋天的思念】

紅的是秋天,在夕照下】

【仙境】

【霧起】

【夕陽無限好】

【獨紅】

沿途的樹也很有看頭
貼幾張分享一下

來一張剪影

很愛的文樹

再來個小青苔作ending吧!

感謝欣賞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徹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